静静等风

【荣霖】【EG】狐の报恩(养只狐狸当老婆) 上

     全文恶搞,全文恶搞,全文恶搞!!重要的事说三遍!!!此处小少爷暂时没上线,全文荣意荣树打酱油无助攻,部分梗参照日本传说仙鹤报恩与动漫银仙,欢脱向人物或许OOC,不喜勿入~以及建议吃饱再看!


      Long long ago,there is a …


      好吧我好好说话。


      很久以前,热河行省牛X闪闪的荣家有个牛X的老爷,我们称为荣老爷,同理他的夫人我们姑且唤作荣夫人。两口子伉俪情深琴瑟和鸣,荣老爷把家业打理得井井有条,荣夫人把偌大的宅子事无巨细安排的有条有理,这日子是过的愈发红火。所以这个很久以前是多久呢?久到大少爷荣石还只是个两岁的小娃娃,他的弟弟妹妹荣意和荣树还没上线。


      故事从此开始,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这是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荣家上下正其乐融融地聚在一起用早餐,荣老爷坐在主位,荣夫人亲自为他布好菜之后从身后站立的乳母那里接过荣石小宝宝,戴好口水巾的大眼睛小娃娃看着可爱极了,大大的眼睛盯着面前的皮蛋瘦肉粥和水晶虾饺连眨眼都不舍得,荣夫人心道这孩子是饿了,赶紧盛好粥一匙匙吹凉了喂给小少爷喝,旁边乳母也没闲着,把水晶虾饺用餐刀切成小块方便夫人给小少爷一点点喂着吃。荣老爷边吃边看着自家这和乐融融的晨景图,口中的咀嚼可没停过,想着今儿个厨子做的南派早点味道不错可得多吃些,呣,那个奶黄包甜甜的蛮好吃,再来一个吧!荣老爷刚倾身去夹对角线上的包子,突然觉得腹前猛地一送,紧接着就是小小声的咔哒一下,低头一看是两个月前新制的衬衫扣子就这样一点不华丽的崩开了。不就是个扣子么,荣老爷还没当回事,继续努力为了夹到可爱的小包子而奋斗。


      等等!似乎哪里不对啊!荣老爷心头一惊摹地反应过来,这才两个月我怎么就发福了这么多!这个认知形成的瞬间荣老爷没了用餐的心情,搁下碗筷走到书房对着大大的穿衣镜转了一圈。OMG这是我么!!荣老爷脑内的惊叹号成排掠过。就俩月的功夫,肚子上新生的游泳圈提示着中年发福的节奏。不要啊,我是拒绝的毕竟我这么帅!!荣老爷暗下决心,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了!明天,不,今天起就要去运动!


      作为一个土豪,不,大亨,荣老爷的运动自然也是B格很高,有钱人么就是这么任性!热河是什么地方?大清的行宫啊,当年皇上还有的时候哪一年少过木兰秋狝?作为当地的大家,荣家也有一片自己的猎场。荣老爷不爱杀生,养在围场的也多是些兔子啊山鸡之类的野物,还有几头鹿和两群鸽子。荣老爷表示生态圈和谐最重要,没事拉个弓打猎是很炫酷但是血糊糊的太糟心了不约不约!自家围场的动物都没啥攻击性,万一馋了还能随时捞只鸡或者兔子弄熟了吃,平时长日无聊去溜达着也显得乐趣多多。说干就干,荣老爷换上出门散步的长衫吩咐管家备了车就往自家围场去,不为别的,就为早点减肥~


      是谁说过来着,生活处处有惊喜所以我们要往前看。


      荣老爷正在坚定地践行这句至理名言,而惊喜,就在眼前。


      荣老爷慢悠悠踱着步,远远看见草棵子里白生生毛茸茸的一团,本以为是哪只鸽子飞累了歇歇腿,谁知道轻手轻脚走到离那白团只剩两三步的距离了它还一动不动,许是听见了步子带动草叶的声音,白团子缓缓转头过来,两只尖尖的耳朵,一对乌黑的眼睛和翘翘的鼻头,这哪是什么鸽子,分明是只白狐狸!按说寻常的狐狸看见人早就躲开了,独独这一只不躲不闪,就那样定定的瞅着荣老爷。荣老爷弯下身子嘴里发出安抚的嘘嘘声,那狐狸似乎有灵性一样挪了挪身子,露出了流血的左前爪。敢情是受伤了等着人救它啊!荣老爷这样想着,顺手脱了竹布罩衫试探着想把受了伤的狐狸包起来抱回去,那狐狸却也不躲,乖乖被荣老爷抱起来收在胸口护着,荣老爷也顾不得继续散步了,急急招呼了自家车子掉头回家赶紧给这狐狸处理伤口。


      家里的厨娘看见自家老爷急匆匆抱着只狐狸进了院子,第一件事就是回身点清楚了院里还养着下蛋的几只肥鸡。荣老爷顾不得厨娘的想法,招呼管家帮忙备了温水和药粉,细细给狐狸洗净血污撒好药粉再用纱布裹好伤口。忙叨了半天算是弄好了,一干人这才有空消消停停地看这只聪明到不像话的狐狸。恰好奶妈抱着小少爷晒太阳,奶娃娃看见狐狸开心的什么似的,吵着跟乳母说要去看,乳母拦不住,刚抱着小少爷走到近前,小少爷已经迫不及待地伸出藕节一样的小手先揉上了狐狸毛绒绒的脑袋。可别咬了少爷啊!乳母刚到嘴边的惊呼还没来得及出口,那白狐狸倒是伸出舌头亲昵地舔了舔小少爷白生生的小手,软软痒痒的触感让荣石瞬间开心的拍手笑起来。许是这狐狸真的通着灵吧,坐在一边的荣老爷看着自家小爷和这狐狸玩的开心,心里暗自想着。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转眼捡回这狐狸已经半个月有余,小家伙的腿伤已好了大半,只还剩一层深色的血痂没掉,荣老爷半个月来好吃好喝的养着,狐狸的皮毛越发漂亮。有这么只可爱聪明的小家伙在,最开心的自然是小少爷,每天都和狐狸在院子里玩闹,两岁的孩子还跑不了太快,小狐狸就慢慢地带着他往前跑,累了还蹭着小少爷的腿一起坐在树下,大尾巴扫啊扫的权作扇风了。荣老爷荣夫人看见这样心里很是喜欢,在一起商量是不是把这狐狸在家养起来陪儿子。


      这天晚上荣夫人做了个梦,梦见那只白狐化作一个妇人,对她福了福身说自己是附近棒槌山修炼八百余年的狐妖,之前与人斗法不慎伤了身子,感念他们一家半个月的照顾,还说将自家刚满月的小儿子许给大少爷荣石,是为妻作侍都不拘,只求陪在小少爷身边权当报恩,留下半块玉璧为证,约好十五年后小少爷十七岁时上门。话毕对着荣夫人深深一躬,旋即又化为狐形消失不见。荣夫人从梦里醒来,起初还以为这梦太过荒诞,细细想来那狐狸确实聪慧异常不禁心思一凛,伸手往枕旁摸帕子拭汗时果真摸到半块玉璧,这才信了梦中之事,唤起自家老爷将梦中之事细细说来,夫妻俩一夜无梦,待天光发亮起床出门找,那狐狸果然不见了踪影,倒是在小少爷枕旁发现了一束红线捆好的白色长毛。小少爷醒了发现狐狸不在很是不开心,闹了两天之后全家慢慢忘了这事,日子还是一天天过去。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