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等风

【凤宇】陪伴(一)

终极一家凤宇同人,慎跳!

OOC属于我,故事属于大家

坑品一般,慎跳!

==============================================

写在前面

茫茫宇宙,不知来处与归途,这片广袤的空间里存在着太多我们未知的人事物,身在时空夹缝的我们默默旁观者来自其他时空的悲欢离合,或许感同身受却无法参与其中。只愿我粗浅的文字能给我心爱的他们一个圆满的结局,毕竟人生如戏,大幕落下的一刻,同我们携手走向未知的,还是我们的挚爱。

铁时空的夏兰荇德家一直以来都是正统的白道异能家族,身负着守护时空与魔界的出入口灭的重任,每一代夏兰荇德子孙也无一不是捍卫时空安全的战士,不过到了这一代的家主夏兰荇德流这里,提起前代的荣光总觉得有点心虚。你问为什么?以下是来自夏流本人的回答:

夏家客厅。

五岁的夏天衣服皱成一团,脸上和胳膊上带着不少擦伤和瘀伤,头发也乱蓬蓬的,至于书包更是拉链大开,里面的东西乱七八糟,颈间的封龙贴险些松脱,不用说一定是和谁刚打过一架。夏雄坐在沙发上一把拉过夏天开始教育,严厉的语气让夏天慢慢红了眼眶,努力想跟愤怒的母亲解释他不是为了炫耀才自己撕掉封龙贴,而是在幼稚园看见淘气的小男孩欺负新转来平时只有母亲陪伴的小朋友,一时气不过上去制止才被波及,不得已换了鬼龙出来才让几个熊孩子跑开的事情。叶思仁抱着四岁的夏美站在一边,想出声帮夏天却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目睹这一切的夏流无奈地跺跺脚:“我说雄哥啊要不是你头壳坏掉非要嫁给这么个死人,我夏兰荇德家的金孙也不会是这么两个半魔体质,可怜我夏家的英名啊!夏兰荇德家的先祖们,后代不肖啊!”说着无奈地掀开茶几自顾自地回了房间,把一片混乱的客厅关在了门外。

夏兰荇德家,本该是纯粹的白道异能家族,然而夏流的女儿夏雄,却爱上了铁时空最大的魔化异能家族——叶赫那啦家族的的大少爷叶赫那啦思仁。叶思仁在战场上对夏雄一见倾心,甚至不惜自废异能洗去魔性入赘夏家,只为了和夏雄在一起。当年因着这一段公案,他们的结合着实大费周章,好在婚后夫妻感情和睦,叶思仁一直包容脾气火爆又直接的夏雄,也不忘了时时安抚一直不甚喜欢他的岳父大人,直到有了夏宇夏天夏美这三个孩子。说来也是奇怪,夏家的三个孙辈之中夏天和夏美出生就被异能医生检查出体内有共生的魔,需要自幼贴封龙贴加以约束,但是身为长子的夏宇不仅没有魔性,连异能也没能检测出半分,也算是圆了雄哥希望孩子们能过普通麻瓜日子的心愿。随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长子夏宇聪明乖巧,夏天倒也来是听话,只是最小的女儿夏美时常拉着自家小哥出门闯祸。、这样一来,夫妻俩难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两个小的身上,夏流自己也是个万事随性的脾气,不太会管教孙辈。所幸夏宇从来不给家人添任何麻烦,就这样到了七岁。

夏宇放学回来,手里拿着数学竞赛的奖状准备迎接父母的表扬,却没想到刚进院子就能听见夏雄的训斥:“夏天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你老妈我每天要顾你和妹妹,还要跑车赚钱,你老爸的那个pub还要他去看,我们都已经很辛苦你为什么还要和别人打架》不管你是因为什么理由,打架撕了封龙贴放鬼龙出来就是你的不对!”夏宇耸了耸肩,仔细听了听,夏天隐忍的啜泣还有叶思仁嗫嚅的劝解没起到一点作用。夏宇小心地推开门,看见叶思仁抱着夏美站在客厅角落,夏雄大概是骂累了坐在沙发上赌气,夏天小心翼翼低着头站在沙发一端,客厅暂时安静了下来。夏宇换了拖鞋尽量轻松地走过来,把奖状和试卷放在茶几上,坐在沙发上试着挽住了夏雄的手臂:“妈我回来了,今天发了数学竞赛卷老师要家长看过签字的,今天我有被老师表扬哦!”夏雄正在气头上,一看是大儿子回来,一时也没什么好脸色,只是淡淡应了一声,揉了揉夏宇的头:“我出车去了,死人管好孩子们,夏宇去写作业,完了帮夏天洗个澡,夏美回房睡觉,夏天你收拾好给我回房间禁闭!”说完就气鼓鼓地上楼去了。叶思仁一看赶紧放下夏美转头对夏宇交待:“我去看看雄哥,小宇你照顾好弟妹记得喊阿公吃晚饭。“说着就喊着雄哥追了过去。夏宇无奈地拉着夏天上楼换衣服,让夏美先在客厅自己呆一下。好不容易哄好了掘脾气的弟弟,夏宇下楼准备喊阿公出来商量晚餐的问题,就看见自己的试卷和奖状被夏美撕得一片片玩得正开心。夏宇一看明天要交的卷子被夏美弄成这样,还有自己的证书也是,生气地过去抢下了夏美手里还没来得及撕掉的半张仔细地抚平,夏美却哇地哭喊起来:“爸妈,哥抢我的纸片片还凶我!”

楼上的叶思仁好不容易把夏雄劝的好了点,听见夏美的哭闹夏雄气不打一处来,冲到楼下抱起夏美,对着夏宇就是劈头盖脸的教训:“你就是这么照顾妹妹的?不就是几张纸么你让她撕了就撕了,至于跟妹妹抢吗?她多大你多大啊?你们这三个孩子真是没一个让我省心的!”说完完全没理会愣住的夏宇,推开他径自回了房间,还不忘哄着哭的一塌糊涂的夏美“都是哥哥不对,妹妹乖不理哥哥啊,老妈亲亲”夏宇咬着唇压下了快流出的眼泪,默默蹲下把试卷和奖状的碎片捡起来,拎着书包回到房间反锁上门,一点点试着把试卷和奖状拼回原样,边贴还在担心明天怎么和老师交待。听着隔壁房间隐约传来爸妈哈颜悦色哄夏美的声音,夏宇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慢慢换了衣服窝在床脚睡着了。

夏雄消了气叫了夏流最爱的披萨和奶茶,拉着夏天夏美和叶思仁在客厅吃饭看电视,还不忘抱怨几句夏宇一点也不体谅她做母亲的辛苦,叶思仁不好说什么只能打着太极。看似全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却没人想起来招呼一下夏宇,只有夏天偶尔偷偷看看楼梯想去喊哥哥,还被雄哥说不专心吃饭,也就没了动作。房间里的夏宇昏昏沉沉,半梦半醒之间听见有人跟他说:小宇能拿第一是真的聪明又厉害呢~夏宇也顾不上分辨是谁的声音,翻了个身睡着了,只记得那个声音很温暖的鼓励了他,还带着泪痕的脸终于有了一丝微笑。

TBC

评论(20)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