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等风

【尊儒】继续爱

初心CP,给他们写过的唯一一篇文,然而依旧没有番外hhhh

PS:五年前的作品,文笔啥的估计没有不过不打算修改,当时的心境应该再也回不去了吧。

*吴尊篇

Calvin:

这几年来,你过得好吗?

你不在的日子,每分每秒于我而言既是煎熬又是希望。虽然我还是不能习惯孤单,但是一个人的时间越长,是不是就意味着你回到我怀抱的时间更近了呢?

离开了光怪陆离的演艺圈,我们约定要好好爱彼此,携手寻找幸福,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让各自的家人知道,我们的感情不是一时冲动。记得当时你说爱得太累太辛苦,想要暂时离开找寻继续爱下去的能量,说实话,我震惊了,也很迷茫,我们不是一直很快乐吗?爱笑的你还是像以前那样开朗迷人,但为什么你的语气里却透着让我陌生而恐惧的冷漠?“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我真的失态了。“没有啊,尊,你一直很疼我,一直宠着我,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快乐。”那时的你是这样回答我。既然快乐为设么要选择离开呢?我是真的不理解你。你摇摇头:“尊,我累了,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在哪里,不知道我们能够幸福多久。原谅我的自私,请你给我也给你自己时间去想通这一切,算是我们的约定吧,五年,我要五年,我们暂时分开去做各自想做的的事情,让心灵透透气,如果时间用完之前我们能够想通,那么我会用接下来的一辈子陪着你,补回这五年的空白。也许是我任性吧,但是请你答应我,不管怎样我会给你给自己一个交代,我们是信任彼此的,不是吗?”

说实在的,我其实并不想答应你,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我要如何度过。在认识你之前,我习惯了一个人忙碌的生活,也一直以为那就是我想要的日子,但认识你之后一切都变了,我才知道原本平凡的日子也可以拥有五彩缤纷的颜色,而这一切的变化全都是你带给我的,我最亲爱的Calvin,可以说你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别人都说我是羞涩忧郁的王子,只有你知道我私下开朗爱闹的样子,因为你真正走进了我的心里。

“尊,你,考虑好了吗?”你轻轻晃晃我的手臂,原来我不知不觉入神了呢!望着你投来的目光,我艰难的点了点头。真的不想你离开我啊亲爱的Calvin,我不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我要如何度过。你微笑着拥抱我,在我的脸颊上印下一个轻吻,随即扭过头挺直脊背决绝的离开,在没有回头看我一眼。轻轻触摸着脸上残留的余温,我贪恋的看着你纤瘦高挑的背影。你真的舍得吗Calvin?你就不要再看我一眼,就要这样放下我们所有的温存么?五年,1827个难熬的日夜,你将在我未知的彼方独自度过,这让我如何放得下心?没有我在你身边,你会好好吃饭么?你要记得自己添衣服,睡觉不要踢被子,用这段时间最你喜欢的事情,开心快乐的生活,我会和你一样,站在原地等你,直到我们重逢的那天,你不会不要你的吴吉猪的,对吧?

时间真的好快呢,五年之约即将到期,五年里我努力经营着我的健身房,还开了一家名叫“等爱”的餐厅,业绩很棒,在这个城市里口碑很好,下个月就要开新的分店了,你应该会为我开心吧,你说过我对于美食的欣赏水平可谓一流,也难怪你会叫我猪,呵呵,你是不是还会笑我的贪吃呢?这五年来你偶尔会寄给我明信片,没有地址,只有风景和你熟悉的字迹。新天鹅堡、查理大桥、马赛渔港、泰晤士河、宙斯神庙、大英博物馆、埃菲尔铁塔…每一张都是你的足迹。原来你选择了旅行来释放你的心情,在你最爱的异域独自品味人生。我真的为你而高兴,毕竟有多少人心中怀有梦想却没有实现的机会,你其实是幸运的,体味了演艺圈的酸甜苦辣,又独自在异国他乡咀嚼人生的滋味,你是快乐的吧,对么?

哦,对了,Calvin,如果你愿意的话,明天就是你回来的日子,之前我收到的最后一张明信片印的是日本的拉面摊前,你还记得当年的我们在日本活动完之后偷偷溜出去买夜宵填肚子的时光吧?现在想来那段日子虽然累,却也充满了开心。日本是你最喜欢血拼的地方,离我也不算太远,是不是意味着你要回来了呢?如果你不嫌我烦,我会把这些年写给你的每一篇心情都拿给你看。明天我会在机场接你,希望你愿意回来,来和我继续我们幸福的日子,我会陪你重新走过你去到的地方,用相机记下你每个阳光灿烂的微笑,亲爱的,等我~

==============================================

*亦儒篇

傍晚,法国,马赛。

港口里的货船来来往往,身边很多人在忙碌着,虽然疲倦却掩不住他们快乐的心情。纤瘦的身影坐在港口不远处的露天咖啡座,捧着一杯卡布奇诺缓缓搅动,不时低头啜饮几口,细细品味杯中的味道。这身影和着身后夕阳的余晖形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

优雅的放下杯子,拿纸巾轻轻揩拭唇角的咖啡渍,随手招来侍者结过帐,修长的身影站起来,缓步走到港边,找好角度,调试好胸前挂着的相机,对着远处的繁忙景象咔嚓咔嚓连连按下快门,嘴角挂着满意的微笑。收好相机,转身踏上来时的街道,走回他租住的房子。

“Bonjour,Calvin!”正在庭院里忙绿的房东太太热情的向他打招呼,手里还不忘准备晚餐的材料。“你好,林太太!”热情的向房东太太还礼,这家的主人是早年大陆留学生来法留学后成功留在当地发展,并且娶了有华人血统的太太,相继生下儿女,建立了幸福的家庭。事业有成的主人并没有忘本,送几个孩子回国念书的同时也教会了太太说中文,家里的中国味道很是浓厚。这次亦儒住在这里是看到林先生家里招聘一名汉语教师来教导最小的龙凤胎儿女,于是亦儒就来应聘并且租用了林先生家的一间房间暂住。

“Calvin哥哥,你回来了!来看看我和哥哥今天写的毛笔字好吗?”向着亦儒跑过来的是林家5岁的小女儿林爽,小姑娘和亦儒很是投缘,这不,扎着羊角辫穿着白色纱裙的小公主开心的向他跑来,亦儒蹲下身子,小姑娘稳稳地被他接在怀里,甜甜地笑着亲吻他的脸颊。亦儒宠爱地揉揉她的头顶,放下怀里的小可爱,温柔的问她“我的小公主,告诉我你今天和哥哥都做了些什么?昨天我给你的字都会写了吗?”小家伙骄傲的点点头,牵着亦儒的手就往房里拉,身后传来林太太慈爱的嗓音“小爽乖,让哥哥休息一会儿再陪你们玩,听话!”亦儒回头向林太太微笑示意,随即抱起小林爽走进书房开始指导他们兄妹的书法。

全部的事情都处理完毕,时间已经悄悄接近午夜。亦儒走回自己房间,换上最喜欢的睡袍,打开自己的笔电连上相机,选出自己最喜欢的照片打印出来,在背面写上几句话边装进信封封好,填好地址准备明天寄出。办完一切,亦儒合上电脑慵懒地伸个懒腰,关掉手边的台灯躺在床上,不自觉的又想起了那个人,那个让他难以忘怀的男人。

那是六年以前,亦儒和吴尊两人退出演艺圈在吴尊的故乡文莱开始新的生活。两个男人的爱情在中国已是惊世骇俗,又何况是民风淳朴的文莱?两个人的开始自是少不了一番磨难,遭到尊爸的反对不说,索性断了吴尊和家里的一切来往,只有吴尊的哥哥姐姐心疼幼弟,加上又知道亦儒的为人,这次定是爱到极致才愿意舍下一切只身随着吴尊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于是哥哥姐姐在尊爸面前努力周旋,终于让尊爸松了口,答应不再阻止他们的相爱。本以为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可是一年之后亦儒发现自己忽然找不到和吴尊之间感情的信心,于是他和吴尊提出了五年之约,吴尊在文莱努力经营事业,而他则选择了出国散心,寻找爱情的真谛。

然后呢?亦儒自嘲的笑笑,翻了个身盖好被子,五年时间过的很快,算算自己和林家合同到期的时间就是他和吴尊约定的期限,眼看着就在眼前,回想着四年多自己凭借高材生的天分学习了各国语言,虽然不说有多融会贯通,但至少足够应付基本的日常生活。记得刚开始学习法语的时候自己经常在看词汇书的时候想起当初教吴尊学汉语的样子,不由得莞尔一笑,摇摇头继续埋首书中。那头猪当时学习汉语的可笑样子可是被亦儒他们拿来取笑了很久,那时赶通告过程中的消遣就是亦儒哄着吴尊操着蹩脚的普通话念绕口令,那舌头打结的窘相逗得全车人前仰后合。想想还真是怀念那段日子,那段有个任自己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绝佳发(啊)泄工具在身边的生活。

可爱的撇撇嘴,亦儒把自己埋进舒服的被子里很快进入梦乡。这几年他游历欧洲,凭着语言天赋和摄影爱好,为外国人担任汉语老师也为摄影杂志投稿。每月必做的功课就是给吴尊寄一张他拍摄照片为背景的明信片,留下当时的心情随笔,不写落款与地址,就那样寄回文莱,知道他一定能收到的,亦儒每月用这样的方式向吴尊报平安,同时也会想象吴尊收到时的表情。四年多了,习惯早已成自然,每月的照片也是挑了又挑这才寄出,但是亦儒坚持着只寄镜头下的风景,固执的不肯寄自己的照片回去。还是放不下他吧,亦儒心里知道这一点。明明远隔千山万水,心里的思念却如海绵般慢慢将胸口胀满,脑海里总是跳出昔日的回忆。其实以他的魅力自然不乏追求者,形形色色的人都只会让亦儒更加想念吴尊。还真是个冤家啊,明明不在身边,却让自己的心满满的被他充实着,连分心想想别人都做不到。都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上辈子他和吴尊岂不是扭断了脖子才会换来今生的纠葛?我还能爱下去么?四年前的问题重新浮现在脑海里,而答案也渐渐明晰。

一个月后。

亦儒拖着行李箱站在马赛机场,来送他的是林太太和可爱的小爽。蹲下身子摸摸小爽的头,答应了常常和她通视讯而且要寄给她新奇的礼物,亦儒站起身向林太太深深鞠躬,在林太太微笑的目送下转身入闸,身后传来小林爽“Calvin哥哥再见!”的道别,他知道,他的幸福就要回到他身边。

空荡的候机厅里传来温柔的女声:“飞往文莱的航班CZxxxx已经起飞…”

亲爱的尊,欠你的五年,我会用接下来的一辈子慢慢还给你,我要依偎在你的怀里给你讲这五年的故事。我永远是你最爱的Calvin,永远……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