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等风

【Majipon】【幼驯染】风过之处

翻电脑发现之前写的没发过就贴上来了,不求被多少人看到,只是提醒自己该填坑了hhhh目标是小久生日之前把早就脑补好的近久人兽小甜饼给码出来啊~顺带介绍一下这篇,姑且算作是心血来潮的短篇甜饼合集,想到啥梗写啥,最大尺度也就是亲亲~目前码好的梗有初识和告白,想好没码完的有个温泉旅行,至于字都没敲出来一个的么是骑车送上学~其余随码随发,没有坑品啦哈哈哈~

======================以下正文===================

【初识】

下午五点半,准时放学回家的间岛淳司还没来得及放下书包就被母亲急匆匆的招呼着:“淳司快过来,妈妈介绍两个人给你认识,快点来啊!”间岛淳司答应着,不紧不慢的放下书包走到自家客厅。除了母亲之外,屋里还坐着一位阿姨和一个看起来很可爱的小男孩,一向加班到很晚的父亲居然也这么早就回家了。餐桌上摆了很多精致的点心,母亲正亲昵地拉着阿姨的手说着什么,而父亲则温柔地哄着一边看起来怯生生的小男孩。

说话间母亲看到了走进客厅的间岛淳司,开心的招呼他:“淳司快来跟阿姨打招呼,这是爱子阿姨,她和她丈夫是爸妈上学时候最好的朋友了,这次搬家到咱们隔壁真的是太好了!”说着母亲牵过了站在一旁的小男孩,温柔地摩挲男孩的头顶,“这是爱子阿姨的儿子,叫菅沼久义,比你小五岁,今年还不满六岁呢,下个月就上一年级了,正巧跟你一个学校呢,你是哥哥要多照顾弟弟啊!”这时一边的父亲接过了话:“淳司啊,你叔叔是个工程师一年到头不常在家,爱子阿姨是护士经常要值班,以后久义这孩子咱们家会帮着照顾,他还小,你有空多带着弟弟玩啊!”间岛淳司答应着,随即向爱子鞠了个躬:“阿姨您好,我是间岛淳司,今年上五年级了。您放心,我会帮妈妈照顾好弟弟的,一切交给我吧!”爱子很开心的答应着,母亲这时接过了话:“淳司你带着弟弟去你房间坐坐吧,爸爸妈妈和阿姨聊会天,待会记得带弟弟来吃饭啊!晚上妈妈做了你爱吃的菜呢,爱子阿姨也准备了拿手菜给你,她当年可是妈妈班里家政课的第一名呢!”

间岛答应着,蹲下身子对着一边的小男孩伸出手“来吧,跟着我好么?”小孩子大大的眼睛盯着间岛,圆嘟嘟的脸颊带着害羞的红晕。“小久,去跟哥哥一起玩吧,哥哥会给你看好多好多的书呢,也会跟你讲你最喜欢的故事啊,你不是想知道学校是什么样子么,去吧,让哥哥讲给你听!”爱子对着间岛说:“淳司,这孩子性格有点内向呢,跟你熟了就会好了,所以麻烦你多照顾了呢!”说着轻轻推了菅沼的肩膀一下,菅沼伸出胳膊想要控制身体的平衡,间岛顺势拉过菅沼的手,软软肉肉的手掌握起来可爱极了。跟大人打了招呼出了客厅回到二楼的房间。

进了屋,菅沼好奇地看着陌生的一切。间岛喜欢看书,屋里靠墙的书架放的满满当当。另一边是间岛的书桌,直角的桌子紧贴着房间的墙角,丝毫空间也不浪费。桌上整齐地摆着课本和辅导书以及几本词典,稍远的地方放着一台笔电和台灯,桌上还有间岛常用的水杯和闹钟。桌边就是间岛的床,一米五的床上铺着深蓝色的床单,成套的深蓝色被子和枕头整齐地叠放在床尾,床头有一个床头柜摆着床头灯和间岛习惯睡前读的诗集。间岛牵着菅沼的手走到床边坐下,自己蹲在菅沼身边好脾气的拉着他的小肉手跟他说话:“跟哥哥说说你叫什么名字吧好不好?以后哥哥会常陪着你呢,我们要做好朋友啊!”菅沼微微低着头视线有些闪躲,犹豫了片刻轻声回答:“我叫菅沼久义,爸爸妈妈都喊我小久的。哥哥你会跟我一起玩吗?”间岛揉了揉见着的头顶笑着回答:“当然了,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好朋友了。你叫我淳司哥哥或者直接喊哥哥都可以,我能叫你su酱吗?”菅沼点点头,和间岛淳司对上视线之后害羞的笑了笑。间岛坐在菅沼身边问他:“su酱喜欢什么呢?哥哥读诗给你听好么?是泰戈尔的飞鸟集呢,最近很喜欢这本书。要听听看吗?”菅沼似懂非懂的应和着,毕竟五岁多的年纪还不知道那么多关于文学的知识,但是间岛的提议让他本能的觉得开心。间岛起身从书桌取过书,翻开书页清清嗓子,温柔的嗓音开始朗诵:“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歌唱,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他们没有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世界上的一队小小的漂泊者啊,请留下你们的足印在我的文字里……”清朗温暖的声音回荡在小小的房间,菅沼挨着间岛听得很开心。慢慢放松下来的他很喜欢这个新认识的大哥哥,也很喜欢哥哥念给他的诗歌,想到以后会和这么厉害的哥哥一起学习玩耍,菅沼打从心底里感到愉悦。“和哥哥在一起太开心了!”这是在间岛声音里慢慢睡去的菅沼心里的念头。


评论

热度(4)